close

aj4AC

無捏心得

 

 

 

 

書名_雨天的艾莉絲(雨の日のアイリス)

作者_松山剛

插圖_ヒラサト

出版社_台灣角川(電擊文庫)

定價_180

 

 

簡介_

這裡有一具機器人的殘骸,「她」的名字叫做艾莉絲。

正式登錄名稱:艾莉絲.蕾恩.安普蕾菈,曾是研究機器人的安普蕾菈博士家裡的女僕機器人。

被博士當成家人疼愛、過得無拘無束的她,為什麼會變成今日這副模樣?

這是從她的精神電路中取出數據來重組的資料,所有她眼見、耳聽、感受到的……以及祈願,都存在這份資料裡。

「博士,我好想…好想見妳一面。

雖然我是機器人,也可以被允許進去天國嗎?」

 

 

 

 

其實猶豫了很久要不要打這篇

就跟當初再決定要不要看這本小說的感覺一樣

 

大概是慣性的想逃避難過的事物所以一直猶豫不決

一半也是怕邊打邊回憶起內容會變得哭哭啼啼的

 

防捏就打個簡短的心得

這本書就算只是微捏到後來還是會被虐得慘慘的

雖然這是我個人的情況(

 

倒數計時的日子,就像是作者故意給讀者設下的陷阱

而即使知道後續會出現什麼狀況的我,還是狠狠的被這陷阱給虐了

一冊全,內容不拖泥帶水,好好的把起承轉合給做了出來

也好好的把讀者們的淚水給虐了出來

 

我很喜歡作者前後文的貫穿性,讓人不免有許多「原來是這樣啊」的感嘆

最後的幾段更是讓人體會到博士對艾莉絲的感情有多麼深刻

 

雖然最後不能完全說是Happy ending

不過還是可以算得上是Good ending?

但為什麼心中卻有種揮之不去的沉重感

 

作者能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實在是太高招了

不如說是我故意去踩作者給讀者設下的每個陷阱吧

 

當初是看別人推薦去買了這本,很久沒看小說了,比想像的還要好看

如果這篇文章能讓你有稍稍的興趣而去買或租這本小說來看

那是在高興不過的了

 

 

最後一些額外的感想

感情跟靈魂,那些價值到底存在在哪裡?

看過這本小說後我有個這樣的疑問,雖然我說不太清楚

不過那些絕對不是人類獨有的吧?

 

世界上難以用理論解釋的事情太多了

大概就類似萬物有靈論之類的吧

結果最後還是不意外的離題了

 

我應該要去加強國文程度了

要打不捏的心得實在是很難啊www

 

最後建議在閱讀此書時身旁備有衛生紙及開水

如果你是很容易哭的人的話

p.s 開水是拿來補充水分的

 

啊ww對了對了

台版的部分阿...最後某個地方有字誤

艾莉絲的名字打錯了

我看第2遍的時候發現的

恩....很微妙的字誤,因為錯了就算了還變成小說中另一個角色

怎麼想都太搞笑了吧www

這樣算捏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